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蔺靖】夏诉(书信)

 七夕快乐。真的太爱这两个人。   @楼诚深夜60分 

----------------------------------

景琰兹启:

见信如晤。

夏末秋初,日轮流火。琅琊虽处山间,仍难解伏暑之困。

故余昼寝突闻阁外细雨绵延,甚喜,欣然起行。

琅琊山间素有小筑名曰听雨轩。家父在时,每每山中落雨,欣然携吾同去。既至家父仙逝,吾遍植修竹于轩窗之外。

沿山中小径拾级而上,听雨落竹林之声,如梦似幻,一时不辨今朝。

坊中皆言落雨声易动心神,我本不以为然也。既至侵晨,闻雨间西风乍起,方惊觉是己之过。
可叹庙堂高远,江湖广大。昔日与汝一别,今已十载。
尤记山中日暮,与尔赏梅齐叹冬日漫漫,天地悠悠。旦暮回望,只觉时光易逝,岁月蹉跎。我妄言有朝一日看遍大梁山河,亦赠尔片点春色于尺牍之中。夫山河未有异,而吾等皆为时所累矣。
近来花事繁茂,然适逢山雨萧索。余于轩阴得见窗外花影摧残,竟无端生出悲凉。
大抵踏遍草木,方觉万物有情。

待到秋意浓时,草木黄落,余尽揽天地万物之情,借风月做酒,与君携行。

山间露重,雨落纸笺,墨迹氤氲,望莫怪。

晨 谨启 

 ------------------------------

联动  @大寒 超美的景琰篇

评论(10)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