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见信佳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感冒

 

都说阳春三月。

本该是烟雨迷蒙的好日子,今年却不知为何迟迟包裹在料峭的春寒中。

“阿嚏。”桌前的人打了一个老大的喷嚏,抓过卫生纸拭了拭鼻涕,铺平稿纸,提笔写着。

 

我的阿诚:

见信佳。

近几日上海天气骤然冷了下来,倒春寒真是不得不防。本以为已是阳春三月的好时节,便把过冬的衣物都收拾起来了,谁曾想天气变得如此之快,再加上年纪也不小了,一不注意便感了冒。

知道你又要说我不注意身体,还是应该请个下人照料一下。但我毕竟一个人,事情也不多,独自呆着还能偷得几分清静。感冒这种小事,比起当年你我刀头舔血地生活,也没什么可操心的。更何况,还有明台操心着我。昨天他还打电话回来,说是看到上海近几日气温骤降,嘱咐我多添些衣物。

说到明台这小子,他在北平倒是过的不错,前年和曼丽有了明远,今年又有了明睿。都说男孩像妈,可从寄来的相片上看,咱们家这俩小祖宗倒是都像明台,这两年明远长大了些,眉眼间竟有了些你的神色。曼丽生了孩子,也富态了些,不过无论怎么说,当我明家少奶奶,稍微丰满些也甚好。

我倒是没什么变化,就是头痛病又有些犯了,不过也不打紧,吃几粒阿司匹林就压下去了,可这感冒却像是将身体中的力气抽丝剥茧一般,最讨厌的还要数这流也流不干的鼻涕,明明刚才拭过,转眼间又冒出来,就连给你写封信都不得消停。

 

桌前的人放下笔,抓起卫生纸随便擦擦又欲流出的鼻涕,赶忙抓起笔继续,生怕思路被打断,有心情忘记写下。

 

感着冒,倒是思念起以前你常做的银耳雪梨羹了。

还记得我初到巴黎时重感冒,西药又不敢乱吃,也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的银耳雪梨羹治感冒这一套说辞,天天为我做。倒也神奇,喝了你的银耳雪梨羹,我的感冒竟真的好转了不少。

自那以后,每次感冒都有口福吃到你做的羹。

十分思念那羹的味道,便自己买了食材试着做,可我明楼是断断不能下厨房的人,一下午折腾下来,厨房没被拆了已是大幸。

于是又去馆子里买,可无论哪一家馆子,做出的味道都多多少少有所偏颇,吃着便觉索然无味,只好作罢了。

最近又翻出资本论看,钩钩画画,批批改改,厚厚的几本,用来消磨时间再恰当不过。

人年纪大了,就变絮叨了,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要提出来说一说。也不知你在那边过的如何,可还顺遂。

天气忽冷忽热,我虽知道你一向会照顾自己,也不让我操心,还是免不了要嘱咐你多穿些,小心感冒。

今日一觉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大哥:明楼

 

桌前的人合上钢笔,思量些许时间,又写下:

 

另:代问大姐好。

 

他把稿纸细细折好,塞进信封里,信封上写着:

 

阿诚 收

 

他从桌前起身,舒展舒展身子,拿起信走进另一个房间。

房间很干净,一看就是有人天天打扫,衣架上挂着一套精心裁剪的西服,藏蓝色的呢子风衣被熨烫地服服帖帖。

走到书桌前,拉开抽屉,许是因为压得太实,内容物在抽屉打开的一瞬间跑了出来,散落一地,他赶快弯腰一封一封捡起。

一地的信。

信封上都只写着:阿诚  收

 -----------------------------------------------------------------

lo主表示:小伙伴们寄来的刀片眼镜片都收到了2333,虐的话可以配合小甜饼【划掉】舌尖上的日月木娄 食用,lo主还是爱你们的,比心。

评论(2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