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舌尖上的日月木娄(大误)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感冒

 

接连发了两次玻璃渣,这次必须甜了。

洒出一把小甜饼,诶嘿~

 

--------------------------------------------------------

 

“阿诚哥睡了么?”明台轻手轻脚地开门,明楼坐在阿诚床边悄无声息地点点头,身边是堆成山的卫生纸。

“你先睡去吧,我守着他就行。”他冲明台做口型。

明台点点头,转身出去了。

明楼守着阿诚,感觉好像把日子过到了17年前。

那几年他也是这样坐在床边守着小阿诚,叫他起来喝那些苦涩的汤药。

“大哥……”阿诚总是有说梦话的毛病,明楼守着他的时候便总是能听来只言片语,人迷蒙的时候自是胡言乱语什么都往外说,那些有意思的自然是被明楼拿去当作笑料,而有些却是怎么都不能让阿诚知道的。

明楼轻轻勾起嘴角。

阿诚20岁那年,不知怎的着了凉,原本是感冒,大家也都没有在意,谁知感冒发展成发烧,并且高烧不退。

明楼没日没夜地守着他。

阿诚烧到糊里糊涂的晚上,张口闭口都在叫“大哥……”,明楼早已习惯听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叫唤。

“汪曼春……把大哥还给我……”

打着盹的明楼一怔。

这小子刚才说什么?

“喜欢……大哥……”

明楼困意全无。

也因此,当一年后阿诚跟他告白的时候,他一点新鲜感都没有,满脑袋想着的都是:居然隔了这么久才说出口。

 

“大哥……”床上的阿诚皱着眉翻了个身,睡熟了。

明楼轻轻起身,锁上屋门。

 

“明台,明台!”

“怎么了?阿诚哥出什么事了?”明台被巨大的敲门声惊地一个激灵,下床开门时枪已经握在手上。

明楼瞥了一眼明台手里已经上膛开保险的枪:“干什么,不怕走火啊。”

“大哥,二半夜的你干什么啊。”明台没好气地把枪扔回床上。

“我想做银耳雪梨羹给阿诚吃。”

明台真想一个大白眼翻死他大哥。

你们两个恩爱归恩爱,能不能不要伤及无辜?

“大哥,我明天一大早还要去见于曼丽呢,你行行好放了我成么。”明台试图拒绝这个要求。

明楼瞅了他一眼:“大姐可还没从苏州回来啊,你想让大姐听到你因为花天酒地被退学就尽管说。”

明台屈服。

“让你教做饭又不是让你做饭,”明楼软硬兼施,“我这么聪明,你只要教会我流程就可以回来睡了。”

明台堵着气走去厨房。

 

“先把银耳泡上梨洗了。”

“诶。”明楼答应着。

“大哥怎么想起来做银耳雪梨羹给阿诚哥吃了。”明台熟练地削着梨,看着明楼把一盆泡发了的银耳折腾地到处都是。

“诶,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这就是小节。”明楼苦大仇深地看着面前膨胀到盆外的银耳,“我每次感冒阿诚都要做银耳雪梨羹,也不知道他从哪里看的偏方,刚开始吃只是贪嘴,谁知道吃了感冒竟然真的好转了。”

明台削着梨没接话。

“大哥,羹煮上了啊,我先去睡了,你记得20分钟后关火就行。”

“关个火这种事情还用你操心么?睡去睡去。”明楼洒洒然地挥手。

 

第二天清晨。

阿诚一觉醒来发现床头放着一碗黄糊糊的东西,顿时心尖一颤。又端起来仔细观详才发现其间还夹杂着不知道是什么原材料制成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他闻了闻,甜腻腻的味道冲鼻而来,好像还有……梨味。

“阿诚,你醒啦?”明楼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倒还是胖的,只是无论是衣物还是头发,都似乎有些……乱?

“快尝尝,银耳雪梨羹。”明楼走向床边,阿诚闻到又一股甜腻腻的味道跟着明楼冲鼻而来。

“银耳雪梨羹!?”阿诚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阿诚哥,这可是大哥昨晚熬夜给你做的,”明台倚在门口,已是一副准备出门的架势,就是黑眼圈有些明显,“本来我还打了打下手,可这一锅大哥非说要自己做,我可真一点儿忙都没帮。”

他瞟瞟明楼,昨夜的第一锅银耳雪梨羹在明楼的疏忽下彻底烧干了,到现在还扒在锅底黑成一团。

明楼投给他一个赞赏的眼神。

“大哥,阿诚哥,我先走啦。”

明楼冲他点点头:“早点回来做饭啊。”

“这真是你做的啊?”阿诚不太相信地看了明楼一眼。

“是啊。”

“也是,看卖相也肯定不是明台做的。”

“我这是败絮其表,金玉其中。”明楼恬着脸大言不惭,“尝尝。”

阿诚舀起一口:“好甜,甜到齁了。”

“那当然,我做的能不甜么。”

 

当天下午。

新政府临时有事从家里叫走了明楼,阿诚的重感冒也好了很多,想着要做饭便打算去厨房。

阿诚咚咚咚走下楼梯,愣在厨房门口。

厨房像是刚刚遭受过轰炸,空气里都弥漫着甜腻腻的味道。

这家伙,到底是放了多少糖进去啊,糖不是钱买的啊。

阿诚站在厨房门口如是想,心里小雀跃了一下。

 

后记:

大姐从苏州回来了。

明台依旧没有逃过挨打的命运。

大哥对此的解释是:照着你教的方法并没有做成功,阿诚说太甜了。

明台跪在地上恨恨地想:大哥什么的,果然都只会坑弟。

评论(12)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