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玫瑰色的你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戒指

*算是伪装者番外的番外吧*

-------------------------------------------------------------------------

1

“先生,先生,”银楼里的伙计从店面里追到大街上,明楼转过头看着他,他在一瞬间显得有些畏缩,“先生,您定做的戒指是两个男款的么?我查了一下店内的清单,再找您核对一下。”

“没错,就是两个男款的戒指,有什么问题么。”

“没……没有,”店中的伙计尴尬地陪着笑,“真是不好意思打扰到您了,欢迎您的再次光临——”

“谢谢。”明楼礼貌地颔首,不动声色地下了逐客令。

那伙计如获大赦一般的走开了。

他坐到车里,摸了摸手中的公文包,两个精巧的小方盒子正躺在里面。

“先生这趟到哈尔滨出差如此匆忙,还不忘给嫂夫人带些东西。”司机边发动着车子随口说道。

明楼从后视镜看了看自己的司机,从口袋里掏出金丝眼镜戴上。

“先不急着去机场,拐一趟21号。”

“是。”

21号是军统的秘密据点,设在偏僻的巷子中。车开到楼下,明楼缓缓摇下车窗。

楼上的人轻轻掀开窗帘一角,光打亮了他的半边脸。

是王天风。

“有问题,”王天风看着明楼坐在车中,不动声色地摇下半个车窗,“你下楼做了那个司机,机灵点儿。”

“是。”

司机下车,为明楼打开车门。

“你是新来的司机吧,”明楼从座位上起身,慢条斯理地整理衣物,“我怎么感觉你挺面生的。”

“啊,是这样的明先生,您的司机老李家里突然出了事,上峰派我来临时代班。”

“哦,百善孝为先,老李这么做倒也无可厚非。”明楼继续低头整理着衣服。

“呵呵,是啊,”司机干笑了两声,“明先生,请。”

“话说回来,您也很会做人嘛。”明楼终于整理完衣物,又摘下眼镜,慢条斯理地擦着。

“明先生何出此言。”

“我何出此言,你还不知道么?”明楼抬眼,迅速从眼镜上取下一枚镜片,一个斜插便将镜片稳稳楔进司机的喉管里。

王天风派的人正好出现在楼门口。

两人一起把司机的尸体抬到楼上。

“疯子,你这办事速度也太慢了。”明楼在水龙头上冲洗粘着血渍的眼镜片。

王天风不接他的话,只是独自端详着他公文包里两个鼓鼓囊囊的突起出神。

“这人死的还真挺悲惨。”他突然间咂了咂舌,嘟囔了一句。

 

飞往法国的飞机上。

王天风压低声音转向明楼:“你怎么看出破绽的。”

“我怎么看出破绽的你不知道么?”明楼一脸厌烦地瞟了王天风一眼,“我的包你不是早都看过了?”

“例行检查。”王天风理直气壮的瞪着明楼,“司机以为你这戒指是买给夫人的吧。”

“废话。”

 

2

法国,风铃声响。

阿诚打开房门,看见笑吟吟站在雪地中的明楼和王天风。

夕阳正好,给阿诚的面容上染了一层玫瑰色。

“先生。”阿诚微笑着站在门口,颀长清瘦,朝气蓬勃,“请进。”说着便主动接过明楼背上背的长盒子。

明楼强烈地觉得阿诚是上帝赐予他生命中的一道光,他的手轻轻拂过公文包表面的两个突起处,可是原本打算给阿诚的惊喜却被上峰突然下发的任务搅乱了。

王天风笑吟吟地瞅着明楼微微愣神的样子。

 

3

去往法国巴黎北站的车上。

阿诚照例开着车,明楼坐在座位上透过后视镜看着阿诚的一举一动。

“阿诚……”

“大哥……”阿诚眼里噙着泪花。

“阿诚,从现在起你是一个军人。”明楼喟然长叹了一声,最终阿诚还是趟进了这浑水里。

车停稳在车站门口,阿诚欲下车为明楼开门。

“等等。”明楼犹豫了一下,制止了他。

“大哥?”阿诚转过头来看着他。

“本来是想这次回来给你一个惊喜的,”明楼从公文包里掏出天鹅绒包裹的小方盒子,“结果命令来的太不是时候。”

他轻轻打开手中的小方盒,一枚男款银戒静静躺在盒中。

阿诚怔怔地看着盒中的戒指,原本忍住的眼泪倏然又回到眼眶打转。

“不许哭。”明楼把小方盒塞在他的手里,“虽然不能在明面上戴着,可揣在身边好歹是个念想。等你学成归来,我会想办法把你调到身边。”

“是,大哥。”阿诚拼命忍住心中诀别的意味。

“我发誓,我会成为你的剑。”

“我本希望你只成为我的玫瑰就好。”

阿诚站在月台上,身边是明楼。

“终有一天,我们会并肩站在阳光下。”

“抗战必胜。”

“抗战必胜。”

阿诚转身向即将开动的火车奔去,明楼看着那个颀长而跳脱的背影,捏紧了手中的另一个小方盒。

阿诚透过火车车窗看着明楼消失在夜色中。

我愿成为你的玫瑰,你的明盾,和你的剑。

--------------------------------------------------------------------------

你是我生命中最壮丽的记忆,玫瑰色的你。

 

 

评论(7)
热度(122)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