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新年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新年


*春节小段子*

今日小甜饼继续~

----------------------------------------------------------


巴黎的冬夜总是冷而安静的。

“呵——”执意坐在屋外长椅上的明楼紧了紧风衣,吐出的气息在冷空气中一下就结了雾,“屋外还真是冷啊。”

“都说了让你回房间里,又不听我话。前两年刚治好的肺病,再复发了怎么办。”身后的屋门咔哒一声被阿诚匆匆关上,手中抱了一件看起来就暖和的棉大衣,踩着雪向着明楼小跑过来。

“哎呀,平时都听你的,今天就让我坐一会儿嘛。”明楼从长椅上转头,眉目间含着嗔怪看向跑来的阿诚。

“好好好,我陪你,”阿诚最见不得的就是他这副半撒娇半勾引的表情,赶快并肩坐在明楼旁边,把手中的棉大衣披到他肩上,又替他掖好边角,“喏,快披上。”

明楼看看阿诚口中呵出的冷气,一声不吭地把大衣另一边披在阿诚肩上,“一起披着还要更暖和。”

阿诚又把大衣的边角仔细掖了掖。

明楼在大衣下捉住阿诚还没暖和过来的手握住,看向远处的灯火。

“你别说,在巴黎过中国的新年还真是挺没劲的。”

“那可不,也没有鞭炮声。”阿诚附和着点点头。

两人静静地一起看着拉着手看向远处。

砰。

巨大的开门声。

“诶诶诶你们两个什么情况啊,”明台一脸无可奈何地站在门口,“都多大的人了,我就在厨房准备了会儿夜宵,转脸你俩就跑到屋外来了。”

两人像做错了事一样从长椅上转过头去。无论当年几人分属明家的食物链顶端还是底端,总之现在的食物链顶端都被小少爷明台霸占了。

“一个肺病刚治好没多久,一个肩伤冷天就复发,这晚上大冷的天,雪还没化,你俩这是跑出来找浪漫啦?想干嘛,造反啊。”明台不由分说地一手挽着一个把两人往屋里带。

“诶呀,我和大哥就是出来透口气,哪有那么夸张。”阿诚瞥了一眼不说话的明楼,嘴上悄悄嘟囔一句。

明台乐了。

“知道你俩想什么呢。”他把两人扶到屋门口,自己又转身跑出门。

一朵烟花在小屋上空绽开。

“这次专门带了好多烟花回来。”

两人走出屋门。

“大哥阿诚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又是一朵。

“红包呐?”

“嘿,多大了还要红包!”

于曼丽也从房间里出来了。

“明少爷老大不小了还要红包,丢不丢人啊。”

几人站在院子里,烟花一朵一朵在空中绽开。

明楼看向身边的阿诚,阿诚正全神贯注地看着空中的烟花,眸中被映地流光溢彩,竟多了几分不可言说的情愫。

“阿诚,新年快乐。”明楼把嘴凑到阿诚耳边,轻轻咬着他的耳垂软语,牵手的力道又加了几分。

阿诚悄悄勾起唇角。

“新年快乐,大哥。”


评论(2)
热度(46)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