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知乎体】楼诚深夜60分----有关高级文秘的问题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秘书

 

知乎体什么的简直太有爱了

手痒也来刷一发

ps:之前好像有一点儿被吞掉了,已补上


--------------------------------------------------------------

 

问:当高级文秘是一种怎么样的工作体验?需要的技能有哪些?

 

初出茅庐小透明,求资深大大解答。

 

只是瓶子而已  活跃用户

除了蛇肉羹没什么不会的

 

谢邀。

 

讲真,高级文秘是一件需要综合体力和能力的职业,没有坚定的决心还是回头是岸吧少年。

需要的技能嘛,当然是多多益善。下面就罗列比较重要的几点:

  1. 赚得了外快

作为文秘,业务自然要熟练的,而高级文秘与文秘的区别,重点就在高级这二字上。

我作为明某人的秘书,业务熟练是必须的,时常要想法子送礼物维持明某人假意上对汪董的喜爱之情,可这送礼应酬哪样不用钱?

明某人却把他的钱看的死死地,怎么说都不给我涨工资,如此情形下会赚外快简直太重要了。我不仅要支出款子供他传情达意请客喝酒,自己总还要留个小金库吧。我不仅在南田小丸子那里领了份兼职,还套住了梁萌萌的口袋,能捞多少金就捞多少金。

 

     2.  下得了厨房

明某人对高级文秘的要求比较特殊,这也由于他实在是只每逢做饭必炸厨房的货色。

从给他当文秘开始,只要家里佣人不在,我都要提供买菜做饭刷锅洗碗一条龙服务,饭做的不合胃口还没有工钱【划掉】无论做的好不好吃都没有工钱。不过为了避免两人之间发生不必要的肢 体 冲 突【划掉】我还是会坚持做好每一餐饭的orz。

 

     3.  斗得过小弟

说到这个问题,就由来已久了。

明某人作为明家的说了算的人【大误】,他的地位稳固了,我的地位才能稳固,所以,擒拿格斗鸟枪大炮说不上样样精通也要能手到擒来。对于小明这种在家中以大姐作为要挟顶撞他的人是断断不能手软的。

可巩固地位也要适当,像我就总是把比较有威慑力的工作让明某人做,比如打屁股事件我只负责了把消息送给报社和为小明准备板凳这样的事,而真正上手打屁股的则是明某人,帮助明某人在小明面前树立了良好的威信,机智如我。

 

     4.  唱得了大戏

明某人以做戏为乐,作为他的搞基【划掉】高级文秘,自然要陪他唱戏。至于这戏码,当然是明某人说的算。无论是爱国剧间谍剧爱情剧还是嘿嘿嘿,必须要样样精通,该红脸的时候红脸,该黑脸的时候黑脸,该O的时候O,该A的时候A。

 

这只是几条基本的而已,高级文秘不是工作,是信仰。

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能会全都会,包括嘿嘿嘿。

 -----------------------------------------------------------

明某人说了算  活跃用户

姐姐请再打我一次

 

我好像发现了谁的小号。

补充一点:

要每时每刻都热爱【深爱】自己的上司,并在每日晚上抽出固定的时间【单独】和上司一起回顾和反思当天的工作情况。

@只是瓶子而已  你昨天就没有做到,今天要补回来。

------------------------------------------------------------- 

小明在食物链顶端  活跃用户

眼已瞎,只求一个护目镜

 

这个回答内容好像我大嫂的日常

大嫂是你吗

 

只是瓶子而已 回复 小明在食物链顶端

讨打是吧

明某人说了算 回复 小明在食物链顶端

今日我和大嫂晚归,你去做饭

只是瓶子而已 回复 明某人说了算

瞎起什么哄,能不能好好工作,今晚你自己总结工作吧

 -------------------------------------------------------------------

只是瓶子而已 活跃用户

除了蛇肉羹没什么不会的

 

补充:

5.  瞪得了上司

补充一点,在被上司调戏【划掉】发现上司的错误之后,要敢于及时指正,并给上司一定的惩罚,这样有助于增加上司的工作积极性


--------------------------------------------------------------

当晚。

“诶呦呦呦——”被压在身下的人忍不住呻吟,“大哥你轻点儿……”

“哼,”上方的人嘴角扯出邪魅的弧度,“不让你印象深刻一点你就记不住,以后还敢不敢了?”

“不不不不敢了……”


评论(4)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