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记日月木娄的一场风花雪月(大误)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领结

 

*蔺晨魂穿日月木娄一日游*

*又名:阿诚的实力心塞记*

 -----------------------------------------------------------------------

“大哥,大哥,该起来了。”

耳边传来呼唤声,蔺晨从睡梦中迷迷糊糊睁了眼睛。

窗帘呼啦啦被阿诚拉开:“今天明堂哥安排了家宴,大姐可说了啊,让我们务必赏光,谁都跑不掉。”

蔺晨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得得得你先下去吧,我马上起来。”

阿诚在原地怔了一下,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门去了。

蔺晨翻了个身,只觉得身下的床似乎软了许多,他在床上上弹了弹,床板的弹性也相当地好,身上的被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的这么蓬松。

现在的下人也真是越来越会讨好主子了,蔺晨美滋滋地睁眼坐起来,心情大好。

等等。

这房间是什么风格?我琅琊阁什么时候允许这种风格的东西存在了?

他抬手抓起床头的照片,静妃?萧景琰?长苏?和……

短发并且一丝刘海都没有的自己!

这是怎样一种神展开?!

“大哥,你穿好衣服出来吃饭啊,快点儿别迟到,去晚了让小姐夫人们等着多不好。”

小姐?们?

蔺晨眼睛开始放光:“有美人儿么?”

“什么?”屋外的阿诚有点儿怀疑自己的耳朵。

“我问你有美人儿么?”蔺晨从衣柜里照着照片选了一身衣服,奈何并不会穿,只能一样一样披挂着,还堪堪露着胸口。

“这我可不知道,你今天怎么想起来问这个?”阿诚觉得大哥今天有些蹊跷。

“来,给我更衣。”蔺晨推开门,衣物一层一层叮咣二五地在身上晃悠。

“噗……”阿诚把正欲吞下的牛奶尽数喷到桌上,大哥今天这诱惑的方式有些另类,“大哥,那是衬衣不是衬裙,那是领结不是腰带……”

“哦,是嘛,那你来帮我穿好。”蔺晨架着双手一副大爷的样子。

“好好好我的好大哥……”

 

待到阿诚把蔺晨拉到镜子前面,他才看到了自己现在的模样。

梳着油亮的背头穿着黑白的硬领礼服,阿诚正在仔仔细细地侍弄那个刚刚被他当腰带的领结。

“阿诚,阿诚啊!明楼,明楼!诶呀你们两个干什么呐,再不走就要迟到啦,快走快走。”

“大姐。”阿诚跟在蔺晨身后跟明镜打招呼。

“大姐。”蔺晨也跟着叫了一声。

明镜一手挽着一个匆匆往门口停着的车上走。

一路上阿诚都从后视镜瞧着局促不安的大哥,差点儿把车开到路边的沟里。

不就是被相个亲么,至于不至于这么紧张,还从一大早就开始一口一个美人儿地叫着。

阿诚心里老大的不乐意了。

蔺晨只是在心里担心着突突突的发动机声以及比骑马要快上许多倍的车速。

“阿诚,你怎么也跟你大哥似的心不在焉啊,”明镜早看出他俩魂不守舍的样子,“不就是去相个亲嘛,又不是让你们去结婚,你们一个个都这么紧张做什么,还是不乐意啊。”

“诶呀,大姐……”阿诚想要说什么。

“大姐您如此肯为我们操心,我们哪有不乐意的道理啊,你说是吧阿诚。”蔺晨看见明镜一副为难的表情,赶快接过阿诚的话头。

“是。”阿诚的脸又黑了几分。

 

本就是以相亲为目的的家宴,而中心又是明家大少爷这样的人才,自然是莺莺燕燕。

“诶,敢问小姐芳名啊?”蔺晨拎着一杯葡萄酒满场跑着和各家小姐夫人打招呼。

阿诚虽说明面上是管家,可谁不知道明家都是拿他当亲人对待,在新政府又是如鱼得水,听说还很受日本人的赏识,因此身边自然也是莺燕环绕。

阿诚不失礼节的客套过一圈,终于得空站在角落呷了一口冰酒,用眼角阴郁地看着还在女人堆中穿梭的大哥。

“美人儿自然要配美酒。”蔺晨依旧举着不知道添过几次酒的高脚杯讨着眼前女子的欢心。

阿诚看着大哥和面前笑得花枝乱颤的女子碰杯,又默默呷了一口酒走上前去

“大哥,领结歪了。”阿诚嘴角带笑地替蔺晨正了正领结,又冲他面前的女子颔首,女子自然看出了其中深意,简单寒暄了两句便找借口离开了。

 

“明楼啊,我看你今天玩儿的挺开心,可有中意的?”回明公馆的路上,明镜坐在车后座一路探蔺晨的口风。

“不瞒大姐说,我觉得王家那位小姐就很好,可正聊到开心之时阿诚突然来说我领结歪了,要是让王小姐帮我正正领结也好啊,他非要自己动手给我正领结,我和王小姐一时间断了话题自然就也没再怎么聊了。”

“阿诚,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没有眼色。”

阿诚这次想要主动把车开到沟里。

 

“你说,你到底拿我当什么了?你还想让哪个女人伺候你更衣,为你正领结啊?!”

蔺晨一头雾水地看着阿诚冲自己发火,这个时代下人也能骂主子了?

“当然,你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在明家我就是一个下人嘛!”

“难道不是么?”

阿诚摔门而出。

“诶,别走啊,我是真想问一下。”

 

一觉醒来,蔺晨又回到了琅琊阁。

“嗯,香车美人儿,身边还有人伺候着,这梦不错。”他吹起小曲儿洒洒然起身走向院中。

 

明楼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很久没有睡过这么足的觉了。

“阿诚,阿诚?”

“大少爷,阿诚哥说了,他从今天起不管你了,您爱见谁见谁,爱穿什么穿什么,爱去哪儿去哪儿。”

“什么?”明楼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他人呢?”。

“阿诚哥刚才说是要出差,收拾行李走了。”

“走了?”明楼仔细在脑内过了一遍阿诚的时间表,“他这一周都不用出差啊!”

“可阿诚哥还专门交代说他这次出差时间比较长,十天半个月估计是回不来了,既然订了亲,王家小姐这段时间会代他来照顾您的。”

“王家小姐?”

王家小姐是什么样的神展开?

这个阿诚又吃了哪门子飞醋?

阿诚你别走!!!!我真的不知到道发生了什么啊!!!!

----------------------------------------------------------------------

 好像跑题了【掩面】……

评论(4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