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微微蔺靖】日月木娄的反攻(依旧大误)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容身之处

 

传送门:01

 

今日睡眠过少导致大脑生锈、ooc就不说了【跪】

总之、后续双手奉上【举案齐眉状】、

作为一只小透明多谢小伙伴们的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比心~

唠嗑到此结束~

----------------------------------------------------------------------------

如果不是做了这么些年谍报工作对自己的脑力有着清楚的认识,明楼甚至都要怀疑自己的精神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你说的定亲是怎么回事?”

“这个是阿诚哥说的,我也不清楚。还是今早听大小姐嘟囔了一句,说您昨晚和王家小姐聊的很投机,还在回来的车上亲口说人家不错。”

他觉得自己在听别人的故事。

但阿香还是值得信任的。

明楼拼命揉着太阳穴,他是知道阿诚会去哪里,不过自己都不记得的事情要怎么向阿诚解释?

眼下最要紧的事儿还是先把大姐稳住,明楼捂着开始嗡嗡作响的脑袋想,依着大姐爽利的性子估计吃完早饭就要去王家提亲了。

“阿香,给我一片阿司匹林。”

吞了两片阿司匹林,呼噜了一把脸,明楼决定开始正视这个莫名其妙扣到自己身上的锅。

 

“大姐。”明楼坐到餐桌上,恭敬地叫了一声。

“明楼啊,快坐快坐,”明镜整张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气息,“你一会儿吃完饭去换身儿衣服,我们一起去趟王家。”

“大姐——”明楼努力想要插话。

“我给你说啊,王家是小姐知书达理的,人也文静内向,你到时候可要时时照应着人家点儿——”

“大姐,”明楼加重了语气,“我今天还有事呢。”

“什么事啊,替日本人做的事啊?”明镜停下筷子,不悦地瞅了明楼一眼。

“你说说你和阿诚,我送你们到巴黎去,就是想让你们好好读书好好生活,结果呢,”明镜叹了口气,“阿诚呢?怎么没见他?”

“阿诚今天要出去一趟,一早就走了。”

“阿诚多好的孩子啊,油画画的那么好,如果认真进修下去肯定是个不错的艺术家,结果跟了你当秘书,又跟了你去……”明镜敏感地四周看了看,压低声音,“又跟了你去重庆。”

“是是……”明楼只有点头称是的份儿。

“不过昨天阿诚也是,看见你和王家小姐聊的投机还要凑上去插嘴。”

明楼的内心是崩溃的,他这才明白了早上阿香转述给他的话。

看样子大姐和阿诚都对王家小姐有着很深的执念。

“大姐,”明楼凑得更近了些,握住大姐的手,“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我的心思您一向是最清楚的,既然决定精忠报国,自然是——”明楼本想说“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可想想若是照实说出来会挨大姐巴掌,话到嘴边又咽下了,“——自然是无心成家了。况且,现在四处都在打仗,王家小姐那么贤惠的女子,大姐您就真的忍心让她跟着我一起受苦啊。”

“那倒不是。”明镜犹豫着从明楼手中抽回了手。

“大姐,不是还有明台嘛,”明楼冲明镜眨眨眼,“我看他也到了该要谈婚论嫁的年龄了,等他寒假回来您就给他说说,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明镜轻轻给了明楼当胸一拳,“反正我是管不了你了。”

“还是大姐理解我。”

“你少来。”

 

明楼来到阿诚的屋门前。

“阿诚。”他敲了敲门,没人应。

“阿诚,给我开下门。”

“大少爷,阿诚哥说他出差去了,”阿香站在楼下提醒明楼,她确实看着阿诚拎着行李箱出了门。

“我知道了,家里还有桂花么?”

“有啊。”阿香有些不明所以。

“你去厨房做份桂花糕吧。”

“好。”

“记得甜味重些。”明楼又嘱咐道。

“知道了大少爷。”阿香转身去了厨房,一路上还在纳闷一贯不吃甜食的大少爷今天怎么破了戒。

明楼瞧着阿香走远,掏出口袋里的曲别针开阿诚房门的锁。

咔哒。

门锁被打开了。

阿诚在桌前坐着,背对刚推门而入的明楼。

“就知道你肯定没出这个家。”

“那是因为大姐和明台。对你而言我出没出这个家重要么,反正我就是个仆人嘛。”

“当然重要啊,”明楼反手把门锁上,边说话往阿诚身边走,“你硬要说自己是仆人也行,那你也是个能让主子心服口服跪搓板的仆人。”他冲着阿诚抿唇一笑。

阿诚白了他一眼。

“王大小姐怎么样?大姐一早起来就说要带你去王家提亲。”

“我已经跟大姐说了,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哼,”阿诚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专会贫嘴。”

明楼又往近靠了些,阿诚没有再躲。

“行李呢?”

“办公室。”

“从窗户回来的?”

“嗯。”

明楼还是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干嘛啊?!”阿诚倏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耳朵尖微微泛红。

“阿诚,阿诚你别激动,我就是想着你没真正离家出走,开心来着,”明楼赶快把阿诚按回到座位上,又趁着坐下的当口在他颊上轻啄一下,“声音太大一会儿让阿香听到了。”

“大少爷?”走廊传来阿香的声音,想是没找到明楼在哪里。

明楼打开阿诚的屋门走出去:“给我吧。”

“噫!”正站在阿诚屋门口的阿香被突然出现的明楼吓了一跳。

“哎!”明楼的声音,估计是阿香手里的桂花糕碰到了衣服上。

“诶呀对不起大少爷对不起对不起——”

阿诚在屋里偷偷乐了。

明楼端着造型不佳的桂花糕进屋,身上还粘着刚撒上的蜂蜜:“喏,这是我专门让阿香做的桂花糕。”

阿诚不客气地拿起一块吃。

“你怎么知道我肯定没出这个家?”语气里依旧没什么好气。

“这儿可是你的安身之处,我可是把你栓的死死的。”明楼也捻起一块桂花糕塞进嘴里,又舔舔沾上蜂蜜的手指,一副接受无能的表情,“我果然还是接受不了甜食。”

“又没人请你吃。”阿诚一副“自作自受”的表情看着明楼,舔舔手指上剩余的蜂蜜,伸手拿起第二块桂花糕。

明楼知道,这件事算是过去了。

 

琅琊阁中。

“长苏啊,您觉得您那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大梁皇帝陛下长得算怎么样啊?”蔺晨半倚在马车中向已经一脸厌烦地梅长苏打听。

自从做完那个香车美人的梦之后,他脑袋里就一直回放萧景琰在梦中叫他大哥的样子。

“我说你光看美人儿还不够是吧,现在怎么还发展成男女通吃了?”梅长苏抱着暖炉投给他一个锋利的白眼。

“诶,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这叫对美的事物有一种博爱之心。”

“哼哼。”

 

“落轿——”

两人步行进宫。

“草民蔺晨,参见陛下。”蔺晨行礼。

“免礼免礼。”萧景琰从书桌前站起身。

“不知陛下急招草民入宫,所谓何事?”蔺晨抬头,正撞上萧景琰一双水汪汪的小鹿眼。

蔺晨感觉到胸中一阵熟悉的悸动。

怎么回事,这种微妙的悸动感?

----------------------------------------------------------------------

噗……于是还会有蔺晨的场合么……【滚来滚去】




评论(1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