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蔺靖】记合鸟主的一场风花雪月(最后的大误)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悉听尊便

 

*魂穿明楼受到影响的蔺晨对大梁皇帝萧景琰的加粗箭头*

*大姐乱入*

* 前情提要:自从蔺晨魂穿大哥与阿诚有了一面之缘之后,见到大梁皇帝萧景琰心中总是有种莫名的悸动感 *

再次作为小透明感谢小伙伴们的喜爱~

奉上蔺靖的后续【举案齐眉状】、ooc【跪】

这个混乱的脑洞终于迎来完结

前两个脑洞的传送门:01  02

-----------------------------------------------------------------------------

“免礼免礼。”萧景琰立于殿上,挥挥手屏退了旁人,这才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梅长苏和蔺晨跟前。

“小殊,你近来可好?”

“有这个人天天咋呼着,能不好么。”梅长苏袖手站在一边,眼睛看着萧景琰,用下巴点了点蔺晨所站的方向。

“说什么呐,什么咋呼啊,这叫性格活泼!会不会说话啊,没良心的,”蔺晨又转向萧景琰,“陛下您可千万别和他一般见识,这人治好了病就不记得大夫了。不知您急召在下所为何事?”

蔺晨看着面前的萧景琰,只觉得要被他一双眼摄去魂魄。

胸中再次传来熟悉的悸动感。

怎么回事?!

“不瞒少阁主,一日前开始,母后时而不时地胡言乱语,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朕暗中请几个御医诊过却都说从脉象上看并无任何疾病,身体硬朗。既诊不出病,药便一直拖着不敢乱开。母后的病一直不见好转,又听小殊说您是治好他火寒毒的神医,今日便想请您为母后看上一看。”

“好呀。”蔺晨一个磕绊都不打地答应了。

想再听这双唇叫一声大哥啊。

蔺晨直勾勾地盯着萧景琰吐字时蠕动的薄唇,心中下意识地想。

诶,我刚才又想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么?

 “你不是前天还跟我说从不介入宫闱中事吗?”梅长苏在旁边咬蔺晨耳朵。

“多嘴!”蔺晨从腰带上抽出扇子握在手里,换上一副情真意切水汪汪的眼神望向萧景琰的小鹿眼,“陛下所言之事乃是治病救人,是为大事,又怎能算是宫闱中事呢?”

“如此甚好,想罢阁主为母后看病会多费些时日,朕已命下人收拾了一间屋子,还请阁主暂时住下。”

“悉听尊便。”蔺晨干干脆脆地行了礼,又转头笑嘻嘻地下逐客令,“长苏啊,你先回去休息吧,我随陛下去看看。”

“好。”梅长苏只想一个白眼翻死面前这个毫无原则见风使舵的合鸟主【划掉】阁主。

 

就像御医们说的一样,太后并非是病了。

只是明镜被藤田芳政打了两枪,再醒来便发现自己跑到了这个鬼地方。

“我要见你们领导!”

“明楼呢,我要见明楼!”

“阿诚?阿诚啊!”

直到看见平时穿的像小开的阿诚这次穿成皇帝一样出现在自己面前,她才是真的彻底懵了。

“母后——”阿诚开口叫到。

母后?!

这又是什么样的神展开?!

阿诚我是你大姐啊!

明镜一觉醒来迷迷蒙蒙刚睁看眼睛就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那张脸是蔺晨的。

蔺晨正披散着一头飘逸地长发哈着腰为明镜号脉,猝不及防被她一把抓住了手腕。

“明楼,明楼啊,”明镜看着眼前蔺晨披头散发长袍短褂的样子,以为他是一时受不住自己离开的打击疯了过去,张口便流下泪来,“明楼啊,你要坚强,后面还有最艰难的时候要度过,明台是被送走了,可还有阿诚啊,阿诚就交给你啦——”

蔺晨这才想起来昨日的梦里他似乎也是叫明楼,萧景琰叫阿诚,眼前的太后是他们的大姐,便避开萧景琰装作号脉的样子凑在明镜耳边说,“大姐,你放心,有我呢。”

明镜一瞬间放心地安静下来。

候在一边的萧景琰瞠目结舌地看着蔺晨在眼前稳住疯癫了整整一日的母后。

 

“阁主果然妙手回春。”眼见着母后的病情大有好转,他硬是屏退旁人留了蔺晨用晚膳。

蔺晨自然是磕绊都没打就应允了。

“妙手回春不敢当,”他给自己灌了一口酒,“陛下的御医诊的并没有错,太后身体无大碍,这病啊,是心病。”

“心病?”

“心病总是有着不同的诱因,这诱因嘛,在下还并不清楚,只是要治好心病并不难,找到症结所在,对症下药便可解了。”

“敢问阁主,心病可会有反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不会反复的。不出意外,明日一觉起来便可痊愈了。”

他醉翁之意不在酒地频频向萧景琰敬酒,萧景琰得知母后即将痊愈心情大好,自是来者不拒。

酒至半醺,蔺晨看着萧景琰眼角微红薄唇微启的样子,慢慢凑了过去。

这个美人儿是我明楼的,他头脑一片混沌乱七八糟地想着。

 

梅长苏独自在宫中忐忑了一晚。

第二日天还未亮,蔺晨破门而入。

“长苏长苏,到你还我救命之恩的时候了!”

“什么?”

“你务必保住我这条命!”

“你把景琰怎么了?!”梅长苏腾地一下站起来。

“睡了——”

-----------------------------------------------------------------------------

为什么每次写到蔺晨画风都会突变【掩面】

真的太喜欢明楼和蔺晨的造型梗【大哥看到大姐死了之后疯了于是成了蔺晨的样子】2333

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让一篇蔺晨魂穿大哥的脑洞发展成了三篇!

评论(30)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