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堕落 THE FALL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玩物丧志

 

*禁闭岛AU【大概吧】*

*好像跑题了【掩面】*

 *差点忘了 @Yinan  *

IT’S NEVER THE FALL THAT KILLS ME.

-----------------------------------------------------------------------------

 

1

悠闲地坐在香港街角的告尔多咖啡馆里,我用拇指和食指捻起小勺,转着圈刮去附在杯沿的奶沫。

面前的金发女人抬起一双碧眼,为自己点上一支女士香烟,又把火凑向我唇边,眼波流转地看过来。

“谢谢,戒了。”眼中含着笑颔首。客气地回绝后,我又心不在焉地转头看街对面巴洛克时期的老房子,抚着咖啡杯的拇指上下搓动着杯身。

“还未曾问过小姐芳名?”

时间差不多了,阿诚这次行动有些拖拉。

“如今的香港也是大不同于以前了。”把咖啡杯凑向唇边,啜饮了一口,香气在唇齿间肆意游走。

等事成了要好好说道说道他。

“明先生还未给我指明可以去哪里?”

“去哪里都好,只是不要去——香港。”我带着笑意望向对面的女人,眼角留神着穿着藏蓝色风衣的阿诚从老房子背后过了马路走过来。

挂在咖啡馆门口的门铃响起。

“先生,”阿诚拎着公文包出现在桌边,又礼貌地冲女人颔首微笑,上前半步,弯腰凑过来在我耳边低语,“立刻出发。”

他的呼吸轻拂过我的耳根。

“实在抱歉,希望我们的话题可以下次邂逅再继续。”

“明先生慢走。”女人起身相送,夹在指尖的香烟一圈红色的细小火光燃烧着边缘。

 

“干得漂亮。”
我从后视镜看着阿诚开车的样子,手中抱着刚刚获取的资料。

“大哥,接下来去哪儿?”

“告尔多咖啡馆。”

一个小时后,香港街角告尔多咖啡馆中,我捻着小勺轻轻刮去咖啡杯边的奶沫,面前坐着一位金发女人。

阿诚这次行动有些拖拉,事成了要好好说道说道他。

我啜饮一口咖啡,心中暗戳戳得想。

 

2

 四壁皆空的房间中。

“王主任,四号房间的病人又发病了!”

“又是明楼?加二十毫克安定,准备电击。”被称作主任的人摘下遮着遮着大半张脸的口罩,长着一张和王天风一模一样的面孔。

“是,主任。”

明楼被绑在床上推出房间时,挣扎得床快要散了架。

 

3

我跪在小祠堂里,紧绷起浑身的肌肉好承受来自大姐雨点一样的鞭打。

长姐如母,我明楼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把阿诚卷到这浑水里。可大姐,你心疼阿诚,我又何尝不心疼。

“明楼,清醒些了么!”

 

4

电击室内。

“提高电压!预备!三!二!一!”电击下的明楼颤抖着紧绷起浑身的肌肉,牙齿几乎要把垫片咬碎嚼烂。

“明楼,清醒些了么!”长得和大姐一样的护士长趴在明楼眼前问。

 

5

“你和我都可以死,为什么你的弟弟不能死!”王天风隔着海军俱乐部里的大长桌喊叫,唾沫星子溅了一桌,举起的一只手不知道指的是阿诚还是挡在他前面的我。

“你混蛋!”

“你混蛋!”

 我可以死,我们都可以死,独独他不能死,这个必须要听我的。

6

汪芙渠的宴会厅门口,刚被大姐抽过的半边脸火辣辣地疼着,清脆的耳光过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

眼前的片段开始扭曲闪烁,变成一片混沌,又被一片耀眼的白替代。

 

7

“安定已经开始起作用了!”王主任啪地合上病历,眼前的明楼由于安定的影响动作开始变迟缓,仍在挣扎。

“阿诚!阿诚!”

“阿诚已经死了你清醒一点!”护士长抽了还在挣扎的明楼一个嘴巴。

 

8

也许是安定终于起作用了,也许是这一巴掌太过狠重,明楼总算安静下来,沉沉昏睡过去。

 

9

“王主任,您老是这么惯着他可不行,迟早有一天他会永远清醒不过来的,”护士长赌气一样地把病历撂在主任桌上,“每次一发病就阿诚阿诚地喊,整栋楼都听得见。”

“阿诚是他弟弟,在香港执行暗杀原田雄二任务时被捕,后来枪决了。”王主任靠在椅背上,用手拢着火给自己点起一支烟。

“就算是这样,您也不能眼看着他就这么堕落下去啊!您到底是想不想治好他!”

“什么是堕落?活在记忆里就是堕落?”王主任一页一页地翻着明楼的诊断记录,一口气吸去了半支烟,把剩下半截掐灭在烟灰缸里,接着说下去,“在他脑袋里,阿诚从来都没死。你,我,还有我们医院里的其他人,都是陪他演戏的戏子。在他脑袋中我们都可以死,唯独阿诚不可以,他会一千遍一万遍重放香港那天的经过,给出一千种一万种阿诚没有死的理由来说服自己阿诚一直活着。你觉得这是堕落,还是他清醒过来,永远一个人活着是堕落?”

护士长哑然。

王主任顿了顿,又缓缓张口:“我倒是还挺好奇,我这主治医生,在他脑袋里能演个什么角色。”

 

10

海军俱乐部里,阿诚就在身后,我能感受到他视线的温度。

凑到王天风耳边,我咬着牙一字一句地对他说:“老子真想一刀一刀剐了你。”

-----------------------------------------------------------------------------

IT’S NEVER THE FALL THAT KILLS ME.

IT’S YOU.

评论(15)
热度(44)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