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舌尖上的阿诚哥(误)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童年阴影

 
*忙到飞起、于是实力摸鱼小段子一则*
*祝食用愉快*

-------------------------------------------------------------------

明镜带着阿香回苏州了。

明家三个大男人又到了自给自足的时候。

阿诚肩伤还没好彻底,明台那小子又去见于曼丽了,明楼站在厨房握着菜刀暗戳戳地想。

 

“咚咚咚——”

阿诚在房间闷头看报,正听到屋外传来的可疑响动,起初他还以为是耳朵出了幻听,放下报纸,身体斜倚着沙发往门口凑了凑。

“咚咚咚咚咚——”

不是幻听。

阿诚从沙发上弹起,一个箭步冲进厨房。

“大哥大哥,你去歇着吧,我来做饭!”阿诚看着案板上切了一半的土豆块,心有余悸地要夺明楼手里的菜刀。

“你肩伤又没好,做什么饭。”明楼不松手。

“我的伤好差不多了,我做我做!”阿诚打着哈哈把刀抢到自己手中,张张口还是没舍得跟明楼说出后半句话。

你做的饭,吃了会出大问题的。

 

“你可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餐桌上,明楼夹起一筷子番茄炒蛋送进嘴里,又颇为满意地添了口米饭,抬眼瞧着阿诚。

“那也要看是被多毒的蛇,咬成了什么样儿。”阿诚垂着眼给自己夹了一大筷子豆角茄子。

“不就是一碗青菜粥么。”明楼又给自己盛了一大碗汤。

“一碗青菜粥就把我送进了医院,明大少爷一碗粥就能做掉一个人,别致。”阿诚放下碗筷,收起下巴抿着唇冲明楼乐。

“你说什么?”明楼放下筷子。

“粥很好喝。”阿诚抄起筷子低头刨饭。

小阿诚喝了他的青菜粥就食物中毒被送进医院,并且之后整整一个月都不敢接他递过去的食物这样的事,自然是不能承认的。

明楼盯着阿诚的头顶,默不作声又给自己盛了一碗汤。

“汤不错。”

 

17年前,食物中毒刚解的小阿诚躺在病床上心有余悸地想:以后还是自己做饭吧,大哥只吃就好。

------------------------------------------------------------------------
这个梗来自很早之前在知乎看到过一篇【有一个不会做饭的父母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有一小伙伴说他妈炒的青菜把他吃食物中毒了2333当时也是笑惨了

突然想要写【舌尖上的明公馆】,作为和食物有关的小段子系列2333

之前的一篇【舌尖上的日月木娄】嘛,姑且就算成同系列吧~

评论(13)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