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蔺靖】似是故人来(三)

传送门: 番外  01  02  

-------------------------------------------------------------------

3  沉冤雪

林殊的病是极重的。

老阁主如是说道。

“火寒之毒若想根治,便要受削皮蚀骨之苦,之后卧床至少一年用于骨肌重造,舌根恢复柔软,容颜大改,内息全无,不可再享常人之寿。”蔺晨坐在林殊床头袖着手,“你可要想清楚了。”

“少阁主可认识单名一个琰字的少年?”林殊躺在床上两眼透过纱布直勾勾地盯着屋顶不置可否,只开口淡淡问道。

蔺晨微微一怔:“认是认识,不过都是陈年旧事了。”

“少阁主可知那少年便是当今大梁靖王萧景琰。”

“知道啊。”

“那少阁主是否知道,小琰在我面前日日提及最多的便是幼年时与他一同游历的少年阆晨。”

“难得,”蔺晨从床头站起身,洒洒然踱去门前斜倚着,“还以为靖王殿下早忘了呢。”

“少阁主,如今朝堂险恶,江湖混沌,陛下赐死祁王萧景禹,七万忠魂梅岭遭人暗算,沉冤难雪。在下只求完成一件事,扶靖王上位,平反赤焰一案。既然同为靖王故人,不知您是否愿意住在下一臂之力。”

“就知道你迟早会开这个口。平反炽焰一案我自会相助,可靖王乃耿直之人,如今你不由分说便要把他也拉进这朝堂浑水里来。那万人之上的位置是什么滋味不用说你也知道,表面上风风光光,实则不过是个金丝笼子罢了。”

“靖王原本就在这浑水之中,就算他拼命想要清者自清也早已是不可能的了。况且,平反炽焰一案,靖王的作用无可替代。不知少阁主能给我多久?”

“你需要多久。”

“十二年。”

“可以啊,只要你听大夫话。”蔺晨扭头白了林殊一眼,晃晃悠悠地踱出门,“别没事就挣扎着往床下跑,还当我不知道呢,哼。”

 

“父皇,祁王兄忠心为国天地可鉴,七万赤焰军全灭于梅岭更是疑点重重,若陛下身边并无合适之人可供调查此事,儿臣愿请命将此案查个水落石出。”萧景琰方从东海归来,戎装未卸便跪在了大殿之上。

“炽焰叛军结成铁案,无需再查。你这是怀疑朕的决断?”梁帝依旧一身墨袍端坐于殿上,看不清眉宇间的情绪。

“儿臣不敢。只是——”

“此事无须再议。你退下吧。”梁帝自坐上站起,已是一副不怒自威的架势。

“父皇——”

“退下!”

 

“炽焰结成铁案,靖王虽未受牵连,也因此案与陛下有了嫌隙,昨日便领命出征去了。”琅琊阁中,小厮在他身后事无巨细地禀报。

“怕是心也冷了吧。”蔺晨背对着那小厮在山头上负手而立,自言自语道。

 

直到十年后,萧景琰回都复命。

宫中廊下,一个与霓凰郡主相伴的男子恭敬地向他行礼,面带病容,城府幽深。

“在下苏哲,见过靖王殿下。”

评论(2)
热度(32)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