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蔺靖】似是故人来(四)完结

 @楼诚深夜60分 

不知道还能不能赶上

关键词:生死契阔

01  02  03 番外

完结撒花、前面三章也都有所修改

发烧什么的、完全抵挡不住我码字的热情好么【仰天长啸】

----------------------------------------------------------------

4  故人来

新年前夕,琅琊阁中难得一片节日氛围,素来爱热闹的蔺晨正吆喝着一帮小厮张灯结彩。

“阁主,大梁皇帝昨日登基了。”

“知道了,你下去吧。”蔺晨挥手让前来禀报的下人离开,悠悠然呵出一口白气,又把手袖得紧了些,“啧,这天儿真是越来越冷了哈。”

庙堂之高,江湖之远。

旁人看来本是两个极尽自由之位,身在其中之人才可参透不过是多一层枷锁罢了。

“阁主。”

“还有什么事啊,”蔺晨转身,抽出扇子在那来禀报的小厮脑袋上轻敲一下,“这大过年的,一个个都不打算好好过年是吧。”

“有人前来求见。”

“什么人啊。”

“宫闱中人。”

“不是说了我琅琊阁素来不过问宫闱中事吗。”

“那人说了,他虽为宫闱中人,今日所问的却并非宫中之事。”

“如此倒有了几分意思,请他进阁中一叙。”蔺晨把扇子斜插进腰间,袖着手洒洒然走开。

“先生,阁主请您阁中一叙,请随我来。”

“如此便叨扰阁主了。”萧景琰一身金缕红衣,颔首向小厮回礼。

“我说你们啊,鲤鱼灯笼别尽给我院里挂哎嘿,把那个圆的多给我留些——”蔺晨一路嚷嚷着进屋时,萧景琰正背对门瞅着一个破旧的榆木药箱发呆,“——实在抱歉让您久等了——”

“这药箱可是阁主所有之物?”

“是啊。”蔺晨脱口而出,眼睁睁见着一张熟悉的面孔转向自己。

“晨兄?”

眼前这哪里是宫闱中人,这分明是宫闱中心。

“陛下。”蔺晨心中一紧,险些叫错了称呼,匆忙行礼后转念想又觉得理所当然。

他早该料到,身在宫闱中,上琅琊山又不为宫闱中事的,想罢就只有萧景琰这样心性的人做得出。

“敢问阁主大名?”

“蔺晨。”

“阆晨。”

蔺晨袖手恬着脸笑,并不接话。

“不知陛下此次前来所为何事?”

“陛什么下!”萧景琰自当他是默认了,一时气结又找不到理由发作。

“不知祁琰兄此次前来所为何事?”蔺晨缩缩脖子改了口。

“求一个答案。”

“但问无妨。”

“晨兄可曾听说过林殊。”

“可是十二年前赤焰军少帅林殊?”

“正是。”

“一年前在与大渝一役中殉国?”

“小殊真的殉国了?”

“祁琰兄可有什么疑问?”

“没有疑问,只是曾有些不切实际的期许罢了。”

 

 

长契阔 (尾声)

林氏祠堂,须发尽白的两人对坐于香炉前,一把一把地径自烧着茱萸。

“如今冤案已雪,大渝已平,太子到了独当一面的年纪,我也该休息了。”萧景琰散着神色望向炉中升腾而起的青烟,“只是现如今方才悟到,庙堂之高也好,江湖之远也罢,都不过是一抬腿的距离。”

“那是自然。”蔺晨洒出一把茱萸又拍拍手上的灰尘,费点劲站起身来。

“就怕如今想要迈出这一步,也是有心无力了。”萧景琰也拍拍手站起身来。

“小琰这么说就没趣了不是,”蔺晨袖起双手狡黠地冲他眨眼,“你当我是吃白饭的?”

 

一年后,太子萧庭生接任帝位。

萧景琰也自此再无消息。又有传言说曾看见他与一白衣侠士相伴而行,把酒言欢。也有说他上了琅琊山隐居。

不过终归都是些传闻罢了。

【终】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