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明长官做饭记(误)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一次就好

 

*舌尖上的明公馆系列*
*ooc小段子*
--------------------------------------------------

 

明台一大早胡噜着脸睡意朦胧地下楼时正听见阿诚在客厅冲着明楼嚷嚷。

“我说明大少爷,这衣服可是又紧了啊,都这样了,你怎么还是光吃不动啊!”

得得得,大清早起来就被秀了一头一脸。这两个人真是越发不注意影响了。明台站在楼梯口暗搓搓地想,踌躇着挠挠头,还是转过身改道去了卫生间。

四平八稳的日子过起来无非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明楼和阿诚也渐渐互相惯了对方些小毛病,时不时还要拌上两句嘴才痛快。

“阿诚你别激动,”明楼一手拿着半张摊开的报纸,另一只手还抓着个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冲阿诚晃悠,“大早上的再把明台嚷嚷起来。”

“一次,哪怕一次就好,你也来试着过一天不让人伺候的日子啊,”阿诚撇着嘴,一脸嗤之以鼻的表情看向明楼,“到时候再让别人知道,明家大少爷连生活都不能自理——”

“你说什么?”明楼一抬眼的功夫便把不怒自威四个字诠释地活灵活现。

“我是说,明家大少爷还要靠别人伺候,这被人家知道了也不太好不是。”阿诚立马改了口。

“你啊,”明楼一时气结,又想想自己确实不曾干过什么家务,有火儿也不好发作,只得用手指在空中虚虚点了阿诚几下,“又想看我笑话?”

“哪是看笑话,”阿诚抿嘴一笑,“这叫相信明大少爷的实力。”

“这次我可同意阿诚哥说的了啊,”明台钻在厕所里扒了一会儿门缝,见到了该出手的时候就舍我其谁洒洒然跳出来,“是该大少爷证明证明自己了。”

“你小子,讨打是吧!”明楼坐在沙发上冲着他瞪眼睛,“阿诚!”

阿诚原地丝毫未动。

“怎么,我的主意也敢打,你们这是要上天?”明楼还是扔下报纸吃掉三明治打算好好作威作福一番。

“明大公子,你要是不答应我就去告诉大姐,大哥宁可天天去给日本人干活也不愿意给我们明家做一餐饭!”

明楼拍案而起:“我打断你的腿!”

“大姐!大姐!”明台见势不妙撒丫子就往楼上大姐的房间里跑。

 

一小时后。

“我错了。”明楼端端正正跪在小祠堂里,心里暗搓搓地想着明台这小子是真能投大姐所好。

“知道错啦?出去做饭,”明镜背对明楼站着开口道,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别想着找别人帮忙。”

“诶。”明楼晃悠了两下爬起身来。

 

“哎哎哎阿诚哥,大哥真的去厨房了诶!”明台趴在楼梯口看明楼一步一步往厨房的方向走。

阿诚勾起唇角冲小明一笑:“我今天要去趟海军俱乐部,就不在家里吃了。”

“去干什么啊?”

“当然是有事啊。”

“这是客观原因,主观原因呢?”

“去去去,小孩子别多问。”

“知道了……”

 

当明台看到大哥端着碗黑乎乎的卤子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瞬间就明白了阿诚哥去海军俱乐部的主观原因。

“大姐,我突然想起来今晚和于曼丽约了吃饭,我先走了啊!”明台推开凳子就冲去门口换衣服。

“诶,你慢点儿啊!”明镜在身后紧跟着嚷嚷。

“知道了大姐!”明台三步并作两步跑出门。

“明楼啊,你这大哥怎么当的?被伺候惯了,连饭都不会做了?”

临出门还听见大姐在屋里嚷嚷着大哥,明台理理衣领,嘿嘿笑出声。

 

第二天明台依旧是一副睡眼朦胧的架势下了楼梯往客厅走。

“跪下!”

刚下了楼一盏茶就在脚下摔了个粉碎。

明台不知所以,看看大姐的怒容还是乖乖跪下了。

“你能不能给我们明家争口气!一次就好!”

明楼和阿诚正好从房间里出来,一副夫唱妇随【不】春风化雨般地的和谐场面。

“大姐您消消气,这是怎么了?”

“你说怎么了!明台花天酒地胡作非为,被小报记者抓了个正着啊!”

明台这才知道自己是又被大哥暗算了。

“大哥怎么不收拾你啊!明明昨天你先嚷着让大哥做饭的!”被按倒在长凳上时他还在扭着身子冲阿诚嚷嚷。

“早道过歉啦。”阿诚脸上一片云淡风轻。

“昨晚惩罚过了,”明楼挑了挑眉毛,撸起袖子一步一个台阶往明台身边走,“趴好。”

清脆的啪啪声在客厅响起。

“大哥我错了我错了——”

明台只有嗷嗷叫着腹诽的份。

你们秀恩爱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一次就好!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