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苏凰】【蔺靖】小霓凰和三只小妖精 2

由60分【岁寒三友】题引发的脑洞……

昨天说好的更新掉落、今日补上啦~

松妖 萧景琰
竹妖 蔺   晨
梅妖 梅长苏

cp:蔺靖、苏凰

前文在这里:
CHAPTER1 岁寒三友
---------------------------------------------------

CHAPTER 2  折梅相送

 

这天,霓凰照例睡眼惺忪便被吆喝去书房早课。

唯一不一样的,便是一贯摆着笔墨的案前这次多了一支安安稳稳插在青瓷梅瓶中的红梅。

霓凰一下醒了神,觑见负责看管自己的家丁打着呵欠走出去,这才压低了声音四处寻觅起来。

“小苏小苏?”

“霓凰小姐。”梅长苏从青瓷梅瓶身后显出身形来,欠身行礼,末了清咳两声。

“这梅枝是你折的?”

“正是在下。”梅长苏扯开唇角笑,又清咳了两声,“想着小姐日日待在闺中习课,定是不知外面到了什么时节,便趁着这红梅刚开,折枝相送。小姐案头,如此便多少有些隆冬意味,小姐可还喜欢?”

霓凰瞅见红艳艳一枝梅,心下都多出些喜庆意味,口中连道喜欢。

 “小美人!”窗口一个浑圆的剪影,听罢这段话方才冒出个脑袋来。

“蔺晨!”

紧接着窗扇被哗啦一举推开,萧景琰坦然负手傲立于窗台之上,认认真真行个礼:“在下萧景琰,见过霓凰小姐。”

“景琰!你们也来啦!”霓凰欣喜地一拍手,声调也一下高出许多。

“嘘——”蔺晨急急忙忙飞身上前去捂霓凰的嘴,登在衣服上一个踉跄非但没捂住,还差点被小美人一口吞进肚里。

“小姐有何吩咐?”门口的家丁听出响动,掀了门帘探出脑袋一个劲往书房里看。

“就是背不出诗一时有些恼火罢了,莫要放在心上。”霓凰对着家丁有板有眼地张口道。

家丁狐疑地又环视两眼方才退出房去。

三个小脑袋这才从那青瓷梅瓶后伸出来。

梅长苏趁机沿着手臂爬上霓凰肩头趴好,附耳道:“小姐若被教书先生发现早课没完成,怕是又要吃板子了。”

霓凰这才端端正正在案前坐好,提笔之际又想起什么,一双眼瞪得滴溜圆,压低声音道:“昨天下山后先生便问我何为‘岁寒三友’,幸好想起你们三个,否则就要吃一顿板子了——”

蔺晨袖了手斜倚在青瓷梅瓶边上,洒洒然道:“迂腐!教书先生尽教些不会变通的东西怎么行,岁寒三友岁寒三友,觉得冬天不可或缺的三样东西就对了嘛!要说我蔺晨的岁寒三友,便是——”说到此,蔺晨一个纵身跃至霓凰另一边肩头,跟萧景琰拉开距离方才开口,末尾三个字恶作剧一样拖了老长的尾音,“——便是被窝、火盆、萧——景——琰——”

“蔺晨!胡扯什么!下来!”萧景琰原地低吼一句,心说好歹男女授受不亲,蔺晨你这个家伙往霓凰小姐身上跑着还不忘撩我!

“我可是一片真心,反倒落你一顿数落,”蔺晨故作一副委屈相,从霓凰肩头一跃到瓶中插得那枝红梅上,梅枝随着蔺晨落脚整个颤了两颤。

霓凰瞅着被蔺晨压弯的梅枝咯咯直笑。

“别闹,一会再把家丁招来!”梅长苏也被这两人折腾的没了脾气,清咳一阵又开口,“蔺晨下来!我好不容易采得如此好看一枝梅送给小姐,再被你压折了!”

萧景琰纵身跃到青瓷梅瓶口坐了,伸出手拽了蔺晨一条腿,一加力把人扽到案几上,直坐了个屁股墩。

“干什么啊!”蔺晨疼得咧嘴,抬了头看悠悠然坐于梅瓶口的萧景琰,“屁股有肉是没错,那也禁不起这样摔啊!”

“小姐?”家丁想是听到了动静,复有掀了门帘往屋里瞅。

“嗯?”霓凰装出一副学究相,“你如此一而再再而三打扰早课,我若是完不成便告诉母亲是你之过。”

“小祖宗、小姑奶奶,你可饶了我吧。”家丁苦了张脸告饶。

“那还不出去!”

“是是是。”

 

“呦,哪里摘得如此好看的红梅啊。”

三只小妖精方才离去,霓凰便听得身后母亲呼唤。

转过身去恭恭敬敬行个礼:“母亲。这红梅乃是后山上的,女儿见红梅方开心中欢喜的紧,便摘了一枝回来,给家中也填上些隆冬意味。”

“诶,我都不曾知道后山上还有如此尤物,前几日你父亲正说我们大户人家院中没有几只梅成何体统,不如就把那几株梅树移栽进来如何?”母亲抚掌而笑,像是得了至宝。

霓凰突然觉得做了件极不该做的事。

TBC.

评论(10)
热度(35)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