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苏凰】【蔺靖】小霓凰和三只小妖精 3

主页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贪心

前文在这里:

CHAPTER 1 岁寒三友

CHAPTER 2  折梅相送

 

本篇撒狗血!!!!慎!!!

-------------------------------------------------------------------

CHAPTER 3 寒恋重裘

 

梅长苏直待站定在树桩上,方才骤然咳了起来。

“你说说你,我折竹送景琰那是因为这漫山遍野都是竹子,就算折了一棵最好的也不碍事,你倒好,山上统共就那么两三棵梅树,还非要折上一枝送人。送人便罢了,还非要亲自下山去送人。”蔺晨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指甲盖大小一盏药递过去,“吃药!”

梅长苏落了一番数落,自知理亏,盘腿坐在树桩上不吭气接了药盏蹙眉灌下去。

“长苏,好歹当了这么多年妖精了,这山上梅树少一分你变虚弱一分的道理又不是不知道。若是哪天这山上再无梅树,世间便再无你梅长苏!就不知道心疼自己是吧!唔!唔唔唔!”蔺晨碎着嘴絮叨,被一旁看不下去的萧景琰用法术封了口,好不容易挣脱法力,瞅一眼刚接到手中的药盏,又一脸冷漠地递回去,“喝干净!”

“诶。”梅长苏乖乖接过药盏晃悠两下,连药渣都喝得干干净净。

 

与此同时,霓凰正在穆府书房里急火火地跟教书先生对答如流。

“论语,学而第一,第一小节。”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论语,子罕第九,第二十八小节。”

“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霓凰口中装模作样地应答,一双耳朵竖着听隔壁正堂的动静,又实在按捺不住从案边倏然起身,“先生,松柏梅树本是生于山野间,为何偏要移回院宅之中方可显出傲骨呢?”

“松柏梅树自有气节,凌寒而立,植于院中方可时时以此明志!”教书先生此番语罢自己都觉出一星半点壮阔来。

“可若是栽进院中悉心照料,没了凌寒厚雪,又怎称得上傲骨呢?”霓凰憋着一口气不依不饶,满心想得都是若那后山的梅树一不留神被移栽死了,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那个梅小妖。

“嗯——咳咳——小姐专心背书,莫要妄言!论语,为政第二,第二小节。”

 

当日午后,霓凰偷溜出府上便不由分说地一路向后山跑,前脚刚踏进竹林便肆意吆喝起来:“小苏!小苏!”

“啧,干什么呀,”脚下积雪间倏地探出个大脑袋,“扰了本妖清梦!”

“清什么梦,春梦还差不多。”梅长苏坐在树墩上荡着腿调笑,间或轻咳几声。

“休得胡说。”萧景琰从蔺晨身边探出个脑袋,不由分说团个雪球朝梅长苏扔去,腿下一软偏了方向。

“父亲说要从后山上把梅树移栽回院中了!”霓凰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万一移栽死了小苏怎么办!”

霓凰话音还没落,穆府的家丁们便喊着号子上山来了。

蔺晨一个鲤鱼打挺骤然从雪地里跳起来:“开玩笑!那树是想移就能移的吗!能不能移活先不说,若是这后山上没了梅树,那长苏——唔!呜唔!”蔺晨急得跳脚,被梅长苏封住的口却半天都蹦不出一个字来。

“长苏!唔!”萧景琰刚开口就同样被梅长苏封了口,只得在一边跟蔺晨满心急切地唔噜出二重奏。

梅长苏施施然上前行个礼:“霓凰小姐,这几株梅树生长于荒野,得小姐青睐已是三生有幸,若是穆老爷喜欢,尽管拿去便是,只是既然移栽为穆府所有,还请府上人记得仔细照料,方才不负在下之托。”

梅长苏听闻家丁号子声愈发清楚,抱了抱霓凰伸上前的一只手:“小姐快下山去吧,若是晚了又要挨板子。我这里自有二位兄弟照拂着。”

“你失心疯了吧你!”法术方解,蔺晨跳脚便骂,“这下倒好,霓凰小姐倒是跟那几株梅树抬头不见低头见了,你呢?”

“霓凰小姐冰雪聪明,定会好生侍弄那几株梅树,如此便甚好。”

“甚好?!你说说是哪门子的甚好?是霓凰今后都得梅树相伴甚好,还是你索性求仁得仁了甚好?”

“是长相守甚好,比身为梅妖思之不得好得多!”梅长苏不待蔺晨说完便粗声打断,“贪恋世间什么不好,偏就贪了那一颗心。哪怕言语不得,行动不得,得长相守于霓凰小姐身侧也是好的。况且,若今日穆府不来挖这几株梅树,改日也会有其他人来。如此这般,反倒遂我心愿。”

 

山脚下,穆老爷腆着肚子负手,自得地在挖梅树的家丁之间踱步,瞅见梅树旁边几棵青松,心下暗喜,冲着贴身奴才颐指气使:“三德子,我看这几株青松也甚好,不如一同挖来栽去院中。”

那奴才低声应是,又碎步上前,召过家丁来把几株青松挨个细细打量一番,又拿了柴刀砍下几条枝叶,径自摇了摇头才回来复禀:“回老爷,那几株青松别看外皮虬劲枝叶青翠,实则是外强中干之态,怕是已经不行了。”

“哦,既然如此,便先与我把那几株梅树移进院去吧。”穆老爷挥挥手洒洒然回府了。

 

蔺晨闻言呆立许久,方才扭了头看向萧景琰。

“想罢我也是极贪心之人。”萧景琰嘴角牵出个弧度,又散去身上法术,显出原原本本一副瘦骨来给蔺晨看,“贪了蔺公子一颗心不说,还总想再让自己多贪一些时日。”

蔺晨这才明白为何当时被萧景琰封了口还可以挣脱法力,这小子八成是把全部法力都用在维持外形上了。

“你这小没良心的。”

--------------------------------------------------------------

请相信lo主这会是一个he!!

评论(16)
热度(38)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