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蔺靖】天地无恙(短小一发完)

 双十一周末连续熬夜加班,需要摸鱼发糖拯救自己TAT

----------------------------------------

大梁皇帝退位了。

初秋,大风裹挟着漫天砂砾刮过柳梢的时候,树下有小厮们窸窸窣窣地说道。

几片泛起黄边的柳叶眷恋着翻飞落下。柳梢下的破木案上歪歪斜斜放着一盏酒。

遒劲的指尖捏着粗陶碗底把酒举到唇边,皲裂的唇被烧酒蛰了一下。

“嘶——”手的主人蹙起眉头,花白长发从肩头散落下来,随着那人皱起的眉头颤了两颤。

蔺晨忍下唇间痛意呷了一口温酒。

退位了呀。

 

萧景琰退位当天便带着列战英出皇宫了。

他原本只想一人行的,奈何列将军怎么都不干。

“陛下不就是要去找蔺公子么。”列将军忿忿道,“等上十天半月,再去不迟啊。”

“你小子,我刚不当皇帝了就学会这样给说话了是吧,世态炎凉啊世态炎凉。”萧景琰只好摇摇头笑骂。

列将军心下直想自家主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举手投足都染上那家伙的影子。

萧景琰沉吟片刻,还是应允下来。

昨日晚间,大漠的风沙裹挟着那个人的影子,吹进了他的梦。梦醒之际,他似乎都能看见枕缝间残存的沙粒。

他知道,自己等不得了。

 

蔺晨指尖“哒哒”轻敲着破木案子,把手中一盏清透的酒晃起盈盈波澜。一双眼望去盏中,直到双眼都被那盏酒盈满了清浅笑意,才啜酒进口。

“先生——”

蔺晨闻声转过身去,眼前是店小二满脸的歉意。

“——您敲桌子的声音太响,隔壁桌提意见了——”

敲桌的指尖犹疑着顿了顿,还是停下了。

蔺晨冲自己苦笑了一声,又满上盏酒一股脑儿仰头灌下。

 

“公子。”

身后又有人唤。

“还要干嘛啊?”

“公子如此牛饮,真是可惜了这好酒。”言语间一只手搭上他肩头,指尖皆是又硬又厚的老茧。

蔺晨转过头去,蹙眉:“本公子偏爱如此喝酒。”

“蔺公子,数年不见,不知你何时染上了这般饮酒的习惯。”

蔺晨怔了怔。

看样子这酒是要少喝了,怎么那小皇帝又冒出来了呢。

不对,应该是老皇帝。

可是。

他又去望自己肩头修长的五指来。那是隔着初秋的衣料都能感觉出来的温热触感。

“蔺公子。”那人又唤了一声,“不知如今,我可还有与公子对坐而饮的机会。”

身体的反应先于大脑,他还在神色恍惚,可指尖那盏酒就已经递去了那人手边。

待到两人指尖相碰,蔺晨才找回自己跑去九霄云外的魂儿。

来人在他对面捡个座坐下,一身红袍在风中烈烈似火。

“如若公子不嫌弃,天涯也好,海角也罢,萧景琰愿与公子一道。”

“罢了。如今这世间天涯海角我都去得,只剩一处我蔺晨未曾去过,却也再难寻访之处了。”

“可在景琰看来,那处却是公子最常去之处啊。”

 

蔺晨笑了笑,接过萧景琰尚未饮尽的半盏酒来。

一饮而尽。

 

数年已逝,天地无恙。

而你,一直是柳梢间那盏温好的酒。

 

而你,是夜夜吹进宫殿深处的大漠风沙啊。

----------------------------------------------

【想我蔺晨一生游尽海角天涯,却偏未到过此生心心念念之所在。】

【胡言。蔺公子一直在本王心间啊。】


评论(12)
热度(84)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