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知乎体】养蛇记

知乎体第四弹!

前三弹收集处:

01【高级文秘】

02【至死不渝和相濡以沫】

03【岂曰无衣】

----------------------------------------------------------------------------

问:想入手一条非常心水的小蛇,请问饲养起来有什么注意事项?

初出茅庐小透明,求资深大大解答。

 

30个回答

-----------------------------------------------------------------------------

只是瓶子而已 活跃用户

专业喂蛇三十年,除了蛇肉羹没什么不会的

 

谢邀【九十度鞠躬】。

港真,养蛇这件事情是需要很足的勇气和耐心的,所以说我必须先问问题主有没有坚定的信念要养一条蛇,无论贫穷或是富贵,无论疯癫或是智障,无论健壮或是虚胖【蛇吃太胖变成蟒】你都爱它,尊重它——

咳咳,不小心手瓢了。

我们回到正题。

 

1、选一条性情温和的蛇【这!很!重!要!】。

想当初我入手我们家蟒蟒【不要误解,它原本只是条蛇,后来太胖了才改名叫蟒蟒】的时候,那卖蛇的人拍着胸脯告诉我:“你看这蛇,鳞片光滑身材俊朗,扭动起来干脆利落,虽然心智不全可是脾气很好。”也怪当年的我太年轻,听信了卖蛇人的话。等我欢天喜地地抱着蟒蟒回家时才发现,完!全!不!是!这!样!

一顿饭吃得不好就咬我!

一个心情不好就把家里折腾得天翻地覆!

一个不注意就捆住了我家小弟!

然而它总归是条蛇!不能以人的标准要求不是!

没错就是蟒蟒咬我千百遍,我待蟒蟒如初恋!

后来大姐气不过了,趁我不在【纵然被蟒蟒缠过多次,总归心还是向着蟒蟒的】把蟒蟒收拾了一顿。自那以后蟒蟒在大姐面前就温顺地像条蛇而非一条疯蛇。

 

2、日久生情对一条有情感的蛇来讲很重要。

你看上了一条温顺而美丽【或英俊】的蛇,很好,你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接下来就是要耐心并且厚脸皮地与它培养感情,我和我们家蟒蟒自然也是这么过来的。

蛇的性格敏感而多疑,经常抱抱并且抚摸它对你们两个来讲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要顺着它的鳞片从腹部开始抱弄,并且在抱的时候要尽量让他靠着你【就是耳鬓厮磨的感觉没错】。等它习惯了你的气味并有意缠住你的时候,就说明你们已经建立了亲密的关系,大功告成了。

当然,一开始的时候它也许会攻击你。我们家蟒蟒那暴躁的性子,在刚开始培养感情的时候就啃了我肩胛骨一口。

 

3、民以食为天【蛇也一样】,所以菜谱非常重要,草头圈子红烧肉清炖排骨鸽子汤……当然都是不行的。

我们家蟒蟒就是因为天天都吃并且吃得浓油赤酱的,结果体重超标变成蟒,现在正在全家人的集体监督下减肥,一般一周喂食一两次就好。

说到减肥,顺便提醒题主一点:蛇是种很聪明的生物,如果真的涉及到减肥问题需要节食的时候务必请全家齐动员,以防蛇趁人不备偷吃食物。

我们家那条就有偷吃的毛病,当时我还特奇怪,为什么明明节食了体重还是总增不减,后来才发现那蛇总是趁人不备往厨房里钻【为了吃也是蛮拼的一条蛇】。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去撩一条正在进食的蛇,为此我付出过惨痛的代价【切记】。

 

以上。

都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微笑脸】,不过我家里的确有一条蟒蟒,他也的确体重超标【再次微笑脸】。

 

编辑于19XX-XX-XX 237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

评论区

 

明某人说了算  活跃用户

姐姐请再打我一次

 

……你开心就好。

 

小明在食物链顶端  活跃用户

给我一个护目镜

 

瓶子你快回来吧!

家里的蛇成精了!

都会上知乎评论了!

刚才还嚷嚷着说好久没吃红烧肉了要造反变白蟒精!

 

香香最爱蛇缠瓷  普通用户

三个男人一台戏

 

我就来给楼上作证!

顺便笑看答主高级黑!

 

只是瓶子而已 回复 明某人说了算

开心了。

只是瓶子而已 回复 小明在食物链顶端

白蟒精还真的挺形象,我这就回来了。

只是瓶子而已 回复 香香最爱蛇缠瓷

多谢喜爱【微笑脸】。

明某人说了算 回复 小明在食物链顶端

你给我从楼上滚下来!

 

小明的护目镜 普通用户

主要看气场

 

养蛇还有这么多门道呐!阿诚你好多技能啊!

 

只是瓶子而已 回复 小明的护目镜

大姐您暴露我了……

小明在食物链顶端 回复 小明的护目镜

大姐救命!

小明的护目镜 回复 明某人说了算

干什么?!

明某人说了算 回复 小明的护目镜

我错了。

---------------------------------------------------------------------------

晚饭时间。

明楼趁阿诚不备将罪恶的筷子伸向了离自己最远处那盘浓油赤酱的红烧肉。

“哎哎哎,干什么啊,不能吃肉。”明镜伸出自己的筷子打掉明楼已经伸进酱汁里的筷子头。

“诶。”明楼闷闷地应了一声,收回筷子夹了片青菜。

晚间,明楼在空空的书房里捧着书听自己的肠鸣音。

传来门锁的轻响,阿诚端着小碟一闪身进了屋又反手锁好门。

“喏,估计你快饿死了。”

明楼看着冲自己鼻尖伸来的一小碟红烧肉,肠鸣音顿时喧嚣起来。

“还是我家阿诚疼我。”

“不都说了蟒蟒咬我千百遍,我待蟒蟒如初恋么。”

 

 

FIN.

评论(6)
热度(118)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