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小寒

半个同人文手/催更🉑️/复健中
山岳平平txt已整理可小窗

【楼诚】【知乎体】是暗恋更动人还是告白更动人

主页菌: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诉衷情

对不起我又ooc了……

-------------------------------------------------------------

问:是暗恋更动人还是告白更动人?

初出茅庐小透明,求资深大大解答

 
匿名用户                      1329赞

         爱就大声说出来啊!         

 
匿名用户                      2479赞

 楼上那么多赞,看来现在大家都喜欢直截了当的。

至于哪种更动人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我就是一讲故事的。

 

我有个同事,暂且称他为毒蛇。

我和毒蛇同期毕业,平日里最爱互相抬杠干仗,都是口不饶人手也不饶人的货色,老师把我俩定为生死搭档时多少抱了看大戏的心态。

毒蛇家境优渥,大姐是上海滩数一数二的知名企业董事长,性格泼辣,眼里揉不得沙子,小弟从小被奉为家宠,娇生惯养性格乖张,聪明是聪明,就是一身的少爷毛病,从来都不是省油的灯。

唯独不像毒蛇家人的,便是他二弟,青瓷。

他没有大户人家皆有的优越感的少爷气,不像毒蛇那家伙平日里十指不沾阳春水,勤工俭学打点家务倒是擅长地很。

 

青瓷是在十岁那年,被毒蛇执意抱回家中的。

毒蛇看见青瓷时,青瓷正抱膝瑟缩在破落宅院内的一隅,听见响动抬起一双大眼睛惊惧地望他。

毒蛇说,他的暗恋就开始于那一瞬间。

毒蛇说,他要把青瓷造成栋梁之才,给当初妄图毁掉他的人看。

 

我第一次见青瓷,他已经在巴黎上大学,毒蛇明面上是那所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当然,暗地里干的依旧是把脑袋别在裤腰上的勾当。

青瓷出落成飒爽青年,开门时一声“先生”叫的恭敬而不谄媚,就连细微的惊喜之感也被巧妙地掩藏起来,转化为礼数周到的微笑。

青瓷接过毒蛇肩上的包裹,又眼含笑意将我迎进屋,我瞧见他又偷着去瞅毒蛇的眼光。

 

毒蛇,这孩子好像也爱上你了。

 

毒蛇说,在巴黎日日低头不见抬头见,青瓷这点小心思怎么能瞒过他一个搞情报的人。

但是他是不会回应这份心情的。敏感的形势下,任何稀松平常的情感都可能给他招致无妄之灾。

每个人都有想要拼尽一切去守护的东西,对他来讲,那个人是他的整个世界。

可整个人类的世界都破败不堪之时,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青瓷还是和他一样,走上了刀头舔血不能回头的路,毒蛇当即把他调到自己身边当了副官。

毒蛇说,乱世之下,全凭一份信仰坚持到现在,命都不是自己的,更别说那些儿女情长。等胜利了,他只想和青瓷一起活在阳光下,给他开车,递大衣,做饭【虽然他做饭真的难以下咽!】。两个人一起看看报,打打球,兄弟身份就足矣。

 

胜利是胜利了。

胜利之后的几十年,好似抹杀了他的所有幻想。

我与他失了联系,失去联系前的最后一封信里,他写道,青瓷被带走,没了音信。他想要动用一些门路去找他。他说已经等了太久,只要青瓷还活着,重逢之日就是他挑明心意之日。

 

又过了二十年。

某个清晨,我拖了一条疼痛着叫嚣的老寒腿,打开被敲得通通作响的房门。

青瓷站在门口,穿件藏蓝色粗布罩衣,胡子拉碴。

青瓷说,疯子,你有没有见到我大哥,他们都说他不在了。

青瓷说,我知道他肯定还活着。

 

后来,我们找到了毒蛇。

毒蛇这家伙已经认不得我,可还能老泪纵横着抓住青瓷的手一遍一遍叫他名字。

青瓷就拉着毒蛇的手一遍一遍说,大哥,大哥,大哥……

 

毒蛇在巴黎就跟我说过,只要青瓷还活着,他就必须活着,就算残废了什么都记不得了也要活着,因为他绝不可能忘了青瓷。

当然,你就不好说了!

他说完撇撇嘴觑我一眼。

你小子!老子才不稀罕被你记着!

我笑骂,伸手就给他脑袋上一拳。

编辑于19XX-XX-XX 325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

这个,可以当白色情人节特典么【星星眼】

评论(3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l小寒 | Powered by LOFTER